华为HCNA认证

HCNA-HNTD认证定位于中小型网络的基本配置和维护。HCNA-HNTD认证包括但不限于:网络基础知识,流行网络的基本连接方法,基本的网络建造,基本的网络故障排除,华为路由交换(数通)设备的安装和调试。

华为HCNA认证课程介绍



一、HCNA认证简介


HCNA-HNTD认证定位于中小型网络的基本配置和维护。

HCNA-HNTD认证包括但不限于:网络基础知识,流行网络的基本连接方法,基本的网络建造,基本的网络故障排除,华为路由交换(数通)设备的安装和调试。

通过HCNA-HNTD认证,将证明您对中小型网络有初步的了解,了解中小型网络的通用技术,并具备协助设计中小型网络以及使用华为路由交换(路由交换)设备实施设计的能力。

拥有通过HCNA-HNTD认证的工程师,意味着企业有能力搭建基本的中小型网络,并将基本的语音、无线、云、安全和存储集成到网络之中,满足各种应用对网络的使用需求。


二、考试科目




三、HCNA学习基础:


HCNA是华为的初级认证,属于华为网络入门级课程。正在从事IT网络相关工作者或准备从事IT网络工作者适用,属于零基础为起点的培训课程。


四、HCNA培训目标:


可以掌握路由交换(数通)基础知识,TCP/IP协议栈基础知识,帧中继、PPP等广域网协议基本原理以及在华为路由器中的实现,以太网技术、STP、VLAN原理以及在华为交换机中的实现,RIP、OSPF等路由协议基本原理以及在华为路由器中的实现,网络安全技术以及华为防火墙设备中的实现。

五、证书样张


六、HCNA 课程内容:


IP网络基础

1.路由交换(数通)基础知识

2.网络基本概念、IP网络构架、标准化组织与协议

3.OSI、TCP/IP协议模型结构、各个层次的功能以及报文封装

4.ARP,RARP原理

5.TCP/UDP原理

6.IPv4子网划分、IPv6基础知识

7.常用应用层协议原理

8.ping,Tracert,FTP,Telnet等常用工具原理与应用 


局域网技术

1.以太网技术、交换机基本原理

2.VLAN、STP、VRRP基本原理以及在VRP中的实现

3.如何使用VLAN、STP、VRRP等技术以及华为交换机构建小型交换网络


广域网技术

1.HDLC、PPP、Frame Relay以及在华为产品中的实现


路由技术

1.静态路由协议原理、RIP协议基本原理、OSPF协议基本原理以及在VRP中的实现

2.如何使用路由技术以及华为路由器构建小型路由网络


网络安全

1.防火墙功能、类型以及工作原理

2.ACL、NAT基本原理以及在华为防火墙设备中的配置

3.如何利用网络安全技术和防火墙设备保证网络安全性


产品知识

1.VRP特点、基本操作与维护

2.华为路由器、交换机产品特点以及在IP网络中的应用



认证厂商
cisco
微软
redhat
华为
prometric
vue

创新传承,铸就慧谷

上海慧耀企业服务中心(有限合伙)是上海交大科技园中的技术孵化器。旗下品牌“慧谷培训”是专注IT高新技术和互联网职业培训的专业机构,是上海人力资源保障局下属的优秀办学机构。办学20载,为各大企业客户和社会精英提供优质培训服务。

毗邻徐汇交大

交通便利

毗邻徐汇交大,交通便利

20年专注IT技术

和互联网职业培训

20年专注IT技术和互联网职业培训

人社局优秀办学资质

正规办学

人社局优秀办学资质,正规办学。

众多世界500强企业

指定合作伙伴

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指定合作伙伴